枫枫枫枫枫渔

现在是个线虫。

【亮白亮】凤凰,狐狸和桃花【上】

取名废……随手摸鱼,本来想写成长篇,惊觉自己那么懒【……】于是就这个短篇发出来吧【……】最近有点喜欢刀子的。





  凤求凰和武陵仙君是上界一对有名的挚友,一场酩酊大醉之后之后,他们望着对方布满痕迹的身躯面面相觑,几千年的友谊一夕之间变了味道。
   凤凰有意逃避,仙君惊觉自己生了情,苦追白凤,从上界到人间,从碧落到忘川,终于打动白凤,点头应了他。
   仙界多了一对眷侣,白凤好剑,嗜酒,仙君便倚在桃树下噙着笑看白凤舞剑,眼里情意一望便知,偶尔陪白凤对酌,大醉一场,一梦千朝。
   如此这般过了千年。
   仙界对魔域宣战。
   白凤是天生的仙,凤凰一族的天之骄子,第一战神,被点名出战。
   凤凰性格单纯刚直,不愿与魔族刀刃相见,奈何,仙界君主以凤族作胁,凤凰咬牙提起剑,随仙界诸将一起屠戮无辜的魔族子民。
   哭声,咒骂声,呻吟哀叫,求饶声不绝于耳,敲打着他的良知。
   仙君自请出战,协助白凤。
   凤凰生性悲悯,偷偷收留了好几个魔族幼儿,仙君不出战时,便帮着教导一下这些无辜的幼儿。然,怀恨在心的魔族残众,教唆无知幼儿刺杀白凤和武陵君。
   白凤与桃君相拥而眠,睡在外侧的白凤给桃君挡了刀。
   刀上淬了魔界至毒。
   武陵仙君跪在魔君面前苦苦哀求,却被天君以叛族的名义抓回去被锁天链栓了五百年。
   他没见到白凤最后一面。
   君不见,高堂明镜悲白发,朝如青丝暮成雪。
   武陵仙君,须发尽白。
   昔日与仙君交好的司命簿偷偷来见他,摇头叹息,道他与白凤命格相克,在一起已经忤逆了天意,白凤清贵,桃君只会拖累他,他也曾将此事知会白凤,白凤只一笑,言他眼里从无天道,若天要逆我,我便屠天!
   仙君听笑了,骂他幼稚,笑着笑着落下了泪。
   他终是因他而死。
   五百年后,恰蒙天界大赦,武陵君终于从天牢被放了出来,曾经爱美的他来不及拾掇,直奔地府忘川,奈何桥边,那人果然躺在孟婆摊子旁悠哉悠哉哼小曲儿。
   阎王无可奈何地告诉他,白凤初来地府便打翻了给他的孟婆汤,道他宁可在地府蹉跎,也不愿忘却一切。
   地府规矩,未洗去前尘的魂魄不可入轮回道,偏偏地府的人都打不过曾经的凤族第一战神,也无法强迫他,白凤便在桥边坐了五百年。
   武陵君心里又酸又涩。
   他和白凤再度滚到一起,抵死缠绵,白凤高潮时失声高吟,下巴却猛地被桃君卸了,武陵君在白凤绝望的眼神里强行给他灌下了孟婆汤。
   他又以千年修为为代价将白凤的灵魂濯了一道,自此,白凤李白的灵魂,再无武陵仙君的痕迹。
   忘却前尘的白凤由孟婆牵着过了桥,白凤临走前回头好奇的望着他,诸葛亮倒退一步,隐去身形,悲伤恣意倾泻。
   再见。
   愿这一世,下一世,生生世世,你都不要再记得我。
   
   
   
   

评论(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